潜射弹道导弹要过几道关?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陈瑜 罗磊责任编辑:遥远2015-05-24 00:07

这张朝中社5月9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战略潜艇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

近日,几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摩潜艇水下发射导弹的照片,惊爆了全球媒体的眼球。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战略潜艇水下试射弹道导弹试验成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这次成功试射是不亚于卫星发射的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海外舆论大多对朝鲜声称的潜射导弹成功试验持保留态度,有的认为试验本身就存在水分,也有的认为朝鲜的潜射导弹作用有限,离形成战斗力相去甚远。

众所周知,战略核武器是国之重器,尤其是潜射战略导弹是大国实力的象征,被公认为是最难、最具威胁的核弹攻击方式。目前世界上真正掌握这项技术的仅有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那么,潜射导弹这项技术究竟有多难?至少也要“过五关,斩六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