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最初设计为制衡苏军航空兵米格-29

来源:武器装备资料库责任编辑:遥远2015-05-28 00:17

到了20世纪80年代末期,美苏冷战已经进行了40余年,苏军的野战防空体系已经十分完善,前线航空兵经过数十年的建设,在“空气系统”的支援下的米格-29战斗机机队,完全可以为地面的装甲集群保证前线300千米范围内的空中绝对安全。美军要想撕开前线航空兵的防御,从空中打击苏军地面部队,已经变得愈发不可能。

苏联装甲集群的绝对领域(AT Field)

此时的美国空军的主力机型是新锐的三代战斗机F-15和F-16机队,在中东战争中以色列飞行员驾驶F-15对叙利亚米格-23和米格-21形成了单向屠杀的局面,但是中东国家军队毕竟不是苏军,美国人对这一点的认识十分清楚。美国空军认为,要为美军空中打击集群的轰炸机和攻击机开辟空中通路,制空战斗机势必要闯入苏军前线航空兵誓死保证的300千米绝对领域。300千米的距离,看似很短很近,开车只需要大约4个小时左右便可走完,但是苏联前线航空兵从冷战伊始便为这短短的300千米而存在,四十余年过去了,成百上千部覆盖各个波段的机动和非机动式预警雷达同时监视着这一个下午车程,数万苏军指战员24小时轮流值班盯着从他们服役开始便没有熄灭过的雷达屏幕,呕心沥血建设多年已经趋于完善的“防空自动化指挥系统”(便是大名鼎鼎“空气”系统,顾名思义,对于空中的信息支持要像空气一样存在于战场的各个角落)冰冷而准确地为空中战斗机提供各类信息支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