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更新服役40余年的两栖战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尤烈责任编辑:刘航
2015-10-02 00:20

中国军网北京10月1日电 尤烈报道: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站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将采购该公司研发的新型两栖战车(ACV 1.1),以替换已经服役40余年的同类老旧装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历时8年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研制的这款两栖战车,是一种采用模块化设计的8×8轮式装甲车,可搭载13名战斗人员,实现由海向陆的快速投送,并为乘员提供高水平的防护。该公司声称,这款两栖战车在水上性能、陆上性能、装载能力和防护水平等四个方面的技术参数,均达到或超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要求,并应美国军方要求独家完成了装备生产、系统整合、总装集成和技术测试,“完全满足美国海军陆战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需求”。

据披露,ACV 1.1采用全装甲设计,总重量超过20吨,由一台700马力的六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驱动,可搭载13名战斗人员和7.2吨武器弹药,配备有升级版传感、观通设备,可装备一门30毫米加农炮,以及反坦克导弹、机枪等武器。

为保持其水密性能,ACV 1.1只有一个供驾驶员观察外部情况的窗口,车辆底部有自动排水泵,另有独立系统分别为发动机和乘员通风。在高海况情况下,这款两栖战车可以5节(9.2公里/小时)的速度航渡抢滩,陆上行驶速度最高可达96公里/小时。

ACV 1.1具有自适应驾驶功能,可以在陆上模式和海上模式之间一键切换。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声称,下一步还将开发海上自动驾驶模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