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C试用机翼挂架投弹,自甘“堕落”为三代战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尤烈责任编辑:刘航
2015-10-11 23:07

美国海军前不久进行的一项试验,令美国网民大跌眼镜——作为一款弹舱内置的隐形战斗机,准备上航母的F—35C联合打击战斗机却首次从机翼挂架上投下炸弹,自甘“堕落”为三代战斗机。

据美国军方网站10月3日披露,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一架舰载型F—35C联合打击战斗机,近日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帕塔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附近进行的飞行试验中,从机翼挂架上投下了4枚各500磅重的GBU-12激光制导炸弹。试验项目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些炸弹均拆除了引信,从F—35C机翼的4个挂架上成功投掷出去,弹道轨迹与预计的完全一致,证明F—35C具备飞临目标上空一次同时投掷多枚炸弹的能力。

与传统的武器测试方法不同,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在进行武器测试时大量依靠风洞实验,通过电脑分析软件预先模拟计算武器弹道数据。然后在实投时,由机载设备将实时数据回传给控制室里的工程技术人员,加以分析验证。此次试验显示,4枚GBU—12激光制导炸弹从挂架上投掷后的弹道,“均与事先模拟计算的结果高度吻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