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存在致命缺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1 07:52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斗机

“有枪无弹”很尴尬

文章还透露,由于美国空军把大量资金转移到F-35的研发项目上,F-22战斗机的升级受到严重影响。“目前,未升级的‘猛禽’仍无法与最先进的武器充分结合。有估计称到2017年之前,‘猛禽’都无法装备AIM-9X空空导弹(美军‘响尾蛇’导弹系列中的第4代最新型号)和最新的AIM-120D中距空空导弹。另外,至少在2020年前,F-22都不会为飞行员装备合适的头盔瞄准系统。资金和技术的问题,在F-22服役的第一天就注定了装备头盔瞄准具的计划将会泡汤。”

还有一个最基本的缺陷拖了“猛禽”的后腿———载弹量严重不足。为了隐形,F-22的所有机载武器都必须置于机身内部,导致一次可携带的武器数量较少,严重制约了其攻击能力。报道称,尽管F-22目前的实际载弹量处于严格保密状态,但从演习人员的抱怨中很容易判断出,“猛禽”无法携带足够的导弹或其他攻击型弹药。“演习结束后,爬出飞机的F-22飞行员第一个不满就是机载导弹消耗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有敌方电子干扰的情况下,F-22的导弹会很快‘浪费’,飞行员不得不驾机返航。”一位F-22飞行员表示,“虽然因保密的原因无法向你透露准确的机载导弹杀伤比率,但我可以告诉你,机舱里的导弹根本不够用,即使能做到发发命中,也无法对付数量占压倒性优势的敌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