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存在致命缺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5-10-21 07:52

资料图:美军F-22“猛禽”战斗机

优秀飞行员严重不足

文章认为,缺乏足够的优秀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是制约F-22战机充分发挥作战潜力的瓶颈。

杰出的飞行员要通过不断参加空战或贴近实战的高强度训练才能提高素质。不过,受训练预算限制,F-22飞行员每月只能获得12~14小时的飞行训练。除了资金有限,装备不足也是飞行员训练得不到保证的原因之一。文章称,即使在空军武器学校受训的F-22精英飞行员也得不到足够的装备保障,不得不与邻近的第53测试与评估大队“分享”战机。“这意味着驻扎在内利斯空军基地的两支精英飞行中队不得不共用半个F-22中队。这十余架飞机对饥渴的精英飞行员来说实在是杯水车薪。”

另外,缺乏合格的地勤维护人员也严重影响着F-22的作战状态。美国军方的测试报告称,F-22外表金属涂层防水效果差且易于磨损,每在空中飞行1小时,就需要进行30多个小时的保养和维护。“这就需要大量合格的地勤人员和设备。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而大多数战机地勤人员必须接受严格的培训才能为F-22服务。”

(《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2015年10月20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