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大杀器”,叙利亚战场掀波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吴珅 李承霖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29 09:21

11月18日,法国派遣“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启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同时,俄罗斯空军出动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深入叙利亚全境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

俄法“大杀器”,叙利亚战场掀波澜

■吴 珅 李承霖

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

新闻提示

上月底,1架俄罗斯民航飞机在埃及西奈半岛遭遇恐怖袭击后坠毁;本月13日,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百余人死亡。

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双方同意,两国军队和情报部门将更加密切接触和协调打击恐怖组织。15日,法国出动阵风战斗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实施空袭;17日,俄罗斯动用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深入叙利亚全境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在空袭行动中俄军还使用了远程空基巡航导弹,在地中海游弋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则为俄在叙的空军基地提供掩护;18日,法国海军“戴高乐”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从南部土伦军港出发,前往地中海东部,加入打击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之前,在围绕西北风两栖攻击舰不愉快的合作背景下,年末俄法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问题上冰释前嫌、携手合作,这场叙利亚战场上的焦点之战引起世人的普遍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