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多型新研制装甲装备寒区试验火热进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彦新责任编辑:高飞
2016-01-21 11:14

新华社哈尔滨1月21日电(记者孙彦新)连日来,我军多型新研制装甲装备寒区试验在严寒地区持续开展,获得的大量宝贵数据将为新研装备适应极寒环境而进行改进和定型提供科学依据。

在位于黑龙江省塔河县大兴安岭山区的试验现场,厚重层叠的防寒衣服仿佛薄成了一张纸,寒气瞬间将人“打”透。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型号的近20台装甲装备紧张有序进行各种试验,200余名试验人员昼夜奋战,让这片被冻凝的山区充满热火朝天的气氛。

陆军装甲兵某研究所试验场寒区试验大队大队长刘学工介绍,这次寒区试验自2015年12月中旬起,先后开展了低温冷启动试验、装备可靠性行驶试验等多个项目,预计2016年1月底完成预定计划。

试验期间,试验区日平均气温零下30摄氏度,最低可达零下48摄氏度。陆军装甲兵某研究所副所长冯武斌说,为确保装备的所有缺陷和问题尽可能充分暴露,试验场在数十年经验基础上总结完善了《装甲车辆设计定型试验规程》等一整套方法和规范,确保试验科学高效。

“目前受试的装备,总体性能良好,但在极端条件下也发现了一些有待改进和完善的细节。”冯武斌说,细节决定战场上的生死和胜负,发现的问题越多,试验工作就越有价值。

前来慰问部队和指导工作的装甲兵工程学院副政委刘程说:“官兵们一边接受转隶陆军的命令,一边推进试验开展,以饱满热情和优秀工作业绩打好改革转隶后第一仗,用实际行动为改革强军作出贡献。”

“过我铁嘴钢牙,方能驰骋疆场。”装甲兵某研究所试验场组建数十年来,作为装甲车辆正式列装部队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参与了我军从第一代坦克研制至今几乎全部装甲装备的设计定型试验任务。

除严寒地区试验外,这个试验场还要为所有新研装备进行常温地区、湿热地区、近海海域、海拔4000米以上高原等环境试验。试验人员一年四季走南闯北,追逐极端气温和环境,如今已累计完成数十种上百型装甲装备的试验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