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 约88亿美元

来源:新华社作者:吴强 白纯责任编辑:姚远
2016-01-25 19:44

新华社新德里1月25日电(记者吴强、白纯) 印度总理莫迪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在新德里宣布,双方已就印度向法国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达成协议。

莫迪与奥朗德在会谈后共同对媒体表示,双方将在近期就最终价格和如何支付等细节达成一致,有关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奥朗德说,“阵风”战斗机是法国最先进的战机,目前正被用于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当地媒体说,印度此次购买法国36架“阵风”战斗机的价格大约为88亿美元。

印度在2012年底决定购买法“阵风”战斗机,但由于在价格和技术转让方面存在分歧等原因,双方一直没能达成最终协议。

“阵风”属法国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面或海面目标攻击等任务,最大起飞重量约21吨,最大平飞速度2马赫左右,作战半径约1000公里。

奥朗德24日抵达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除购买战机协议外,印法两国还签署了另外12个合作协议,包括卫星发射、核能、太阳能技术开发、反恐和经贸合作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