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车“棘蛇”:重7吨 配功率268马力发动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史建民 李春迪 陈星佐责任编辑:姚远
2016-04-22 08:40

(原标题:酷车好看亮点多)

英国新型破障车

破障扫雷 样样精通

如果你是科幻迷,一定会对“擎天柱”的变化组合赞叹不已。日前,英军亮相的新型破障车融合了多种装备特点,既有远距离的作用半径,又能依靠诸多末端可更换装备和绝佳性能扫除各类障碍,堪称帅气十足的“擎天柱”。

新型伸缩探测臂是这款装甲车的最大特点,英军士兵可以在安全距离外解决排雷、挖洞、搬运、钻地等工程难题。虽然是重达32吨“大块头”,但它并不笨拙。在遥控操作下,这种探测臂安装在“小猎犬”装甲车上,时速可达70公里。即使加装扫雷犁,也可以在时速15公里前进的同时,迅速开辟一条没有地雷和爆炸装置的安全道路。在深水中,这个庞然大物能如履平地,狂风巨浪也不能阻挡它的脚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