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B战机垂直起降:像鸟一样腾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姚远
2016-04-22 09:52

在F-35B垂直起飞或垂直着陆时,背部的辅助进气口便会自动打开。这一设计可以避免发动机再次吸入发动机喷出的废气,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并减小吸入异物的危险性。

在F-35B垂直起降时,安装在前机身的升力风扇,可使大量气流穿过过背部和机腹的开口,产生占总推力47%的冷空气推力。后部尾喷管向下旋转90度,产生35%的推力,同时两侧翼根处的姿态控制喷管各产生9%的推力。三者同时作用,使飞机“悬空”。

这样做的好处是飞机因挂载情况及燃油状况造成重心改变时,三处推力点可通过适时调节保持机身姿态,保持飞机起降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同时因为有升力风扇的设计,不需要鹞式飞机那种超大的进气道保证进气,有利于实现超音速飞行。

缺点是复杂的发动机系统占据了较大的空间,因此F-35B的载油量要比空军型F-35A小一些,该机的作战半径自然也会相应减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