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驰名海外的轮式特种军车有哪些?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田聿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17 15:54

4月25~5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说到汽车,国产汽车发展史绝对是值得大书特书。中国从20世纪60年代的“自行车王国”,到现在俨然已成为“汽车轮子上的王国”。“用什么方式生活,就用什么方式打仗。”中国特种军车家族在民车技术推陈出新的助推下蓬勃发展,业已成为国际市场上不容忽视的“轮上军团”,用一位中国轮式战车设计师的话说,今天搞轮式装甲车,“要什么技术,有什么技术,设计的阻碍也从过去的技术限制转变为成本限制”。实际上,中国有能力向外国客户提供任何档次,任何需求的特种军车。

“起步产品”,各有千秋

近日,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上展出了4×4中型反恐防地雷反伏击车。

4月21日,以“军民融合·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重庆高交会在南坪会展中心举行,重庆长安公司自主研发的4×4中型反恐防地雷反伏击车受到热捧。这个“大块头”长约7米、宽约2.6米、高约2.65米,总质量接近11吨,4月15日才下线,本届高交会上算是它的“处女秀”。据公开信息,该车为四轮全驱动车型,可搭乘全副武装的10人战斗班组,整车表面装甲可以防御7.62毫米普通弹。车内每个乘员的座椅都采用防冲击波设计,遇到地雷袭击的时候,座椅能够吸收大部分的冲击波,从而使得乘员免受内在的创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