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驰名海外的轮式特种军车有哪些?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田聿责任编辑:姚远
2016-05-17 15:54

轮车军团,比肩欧美

11式轮式装甲突击车,是中国陆军快速反应力量的主要突击装备,用于实施快速部署、要域夺控和地面突击,摧毁敌装甲目标、野战防御工事,杀伤敌有生力量,夺占预定地域或目标。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网,高等级公路数量也在逐年增加,这为轮式战车的机动提供极大便利。轮式车辆能够比履带式车辆更快地做出快速反应,几乎能机动到国土的最远端。此外,现有轮式车辆的越野技术水平也得到极大提高,轮式车辆尤为适合山地环境下作战。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运-20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成功,较轻的轮式车辆的战略机动性能将实现新的跃升。据估计,一架运-20大型运输机可以携带3辆左右的轮式战车,将其运往各地。

事实上,中国轮式装甲车辆已经形成“多型号、多用途”的格局,可满足多种需要,这种“多型少量”的发展模式,有助于中国密切跟踪国际轮式车辆的发展趋势,适时调整发展思路,并且还能积累相当的研制经验,为今后发展更先进的轮式装甲车族奠定坚实的基础。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中国之所以能在较短时间内发展出性能先进、用途各异的轮式装甲车辆,首先得益于在研制中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大量利用民用轮式车辆技术。实践证明,这是一条技术风险小、投资少、收效显著的发展之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