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杂志刊文披露运-20操控细节

来源:《中国空军》杂志作者:余红春 杨进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01 21:57

大型运输机也被称为“大国之翼”。7月6日,空军运-20飞机授装接装仪式在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备受瞩目的运-20是我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装备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它的列装,对推进我国经济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应对抢险救灾、人道主义救援等紧急情况,提高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和我军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新的运-20带给官兵们的不仅是希望,更是梦想。首茬运-20官兵积极更新理念、升级头脑,努力实现着大时代下的高飞远航。

“铁翼鲲鹏,高飞远航!铁翼鲲鹏,高飞远航!”7月6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官兵终于等到了运-20授装接装仪式这一庄严时刻,他们整齐列队于这款国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前,齐声呐喊着,仿佛要让全世界都能听到。

官兵们不会忘记,不久前运-20参军入伍,他们用最高的礼仪为它接风洗尘;在入列空军后的首次飞行,他们翘首观望,一同祝愿“鲲鹏”展翅翱翔。

在运-20改装团队中,不论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还是50多岁的老同志,每个人都为了梦想甘愿付出,无怨无悔。

“鲲鹏”这种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鸟,不仅寓意着远大的志向,也寓意着由“鲲”化“鹏”的应时之变。把大型运输机运-20取名“鲲鹏”,也是寄托着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战略空军的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