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购买法“阵风”战斗机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新华社作者:白纯、韩冰、应强责任编辑:姚远
2016-09-24 00:02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综合本社驻新德里、巴黎记者报道:印度23日与法国正式签订了从法方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的协议。

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在首都新德里与来访的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签完协议后表示,此次购买的“阵风”战斗机将装备最先进的导弹系统,以替换老式作战飞机,使印度的国防能力迅速得到提升。

据报道,“阵风”战斗机的第一批交付日期为2019年,全部交付将在6年内完成。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这批战斗机合同金额近80亿欧元,但这一金额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向印度出售“阵风”战斗机一直是法国政府积极推动的一个重要项目。今年1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参加了印度的国庆阅兵,基本敲定了向印度出售“阵风”战斗机的意向,但由于合同金额巨大,印度一直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法国“阵风”属于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能够执行空战、对地面或海面目标攻击等任务,最大起飞重量约21吨,最大平飞速度2马赫左右,作战半径约1000公里,2004年起开始装备法国海军,2006年装备法国空军,曾在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执行空中任务。(参与报道:白纯、韩冰、应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