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无人系统发展到何种地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胡宇 姜夕辉责任编辑:姚远
2016-10-31 08:49

武装机器人

赛场精灵 出其不意 

【参赛项目】城镇战场侦察与搜索比赛

【所属单位】内蒙古忠毅电仪自动化公司

【装备介绍】这款武装机器人具有高度的灵活性、机动性及较强的通用性。速度快,最快速度为2.3米/秒;负载大,最大可达300公斤;爬坡能力强,不小于40度;具有多图像控制系统,可根据具体需要加装各种执行设备,如消防炮、侦察设备、排爆手臂等。

【最终成绩】冠军

【赛场表现】武装机器人所在小组可谓高手如云,各参赛选手外形精巧、功能强大,因此竞争异常激烈。

这台酷似精灵的武装机器人实力绝对不俗:从起点遥控出发,凭借成熟的人机交互遥控操作技术和通信技术,顺利通过沙坑和城镇废墟到达待侦察区,之后又成功避让了城镇战场中的损毁装备和战场废弃物等障碍,全程一路领先。

在紧张的室内竞技环节,武装机器人利用灵活的双履带结构顺利攀爬楼梯。在二楼,它逐个房间展开排查,最后在卫生间内成功搜索到目标物,并将情报实时回传后方。

【专家点评】技术组专家单秉森:这组比赛设置了战场机动、战场目标搜索与定位和情报信息传递等科目,这台武装机器人在机动灵活性和人机交互等诸多方面表现十分出色,如果给它装上武器,战场上肯定是一名优秀士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