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卡浣熊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丁孝贤责任编辑:姚远
2016-12-02 08:38

说到浣熊,首先想到的好像是干脆面。据说这种动物好奇心异常旺盛,喜欢探险,所以常常会被井盖卡住,被栅栏卡住,甚至,被坦克卡住……

最近,网上疯传一段“浣熊与坦克”的视频。视频中,小浣熊爬上了一辆M41“斗牛犬”坦克,当它打算爬进驾驶舱的观察仪器安装槽里一探坦克内景时,却因槽口太小,身材太胖,以“倒栽葱”的姿势被槽口硬生生地卡住了!

这时,一位身穿迷彩的美国大兵出现了,他抡起胳膊,开始了花式营救,但浣熊太胖,槽口太小,无济于事。过了好一会儿,这个大兵开始给这小家伙抹油,然后以左右摇摆的方式终于把浣熊“拉”了出来。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坦克卡浣熊”事件了,难怪大兵动作熟练。网友戏称,这浣熊八成是间谍,也有人说它想参军,还有人说坦克里藏着美食。

这次“卡”浣熊的坦克为M41轻型坦克,又称“斗牛犬”,由美国在二战后研制出,1951年投产,1953年列入美军装备。由于M41拥有25吨重的车体,太过笨重,且战斗半径过短,因此在1969年时,美国陆军开始以M551“谢里登”轻型坦克替换M41轻型战车坦克。如今,这种坦克可能只出现在博物馆里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