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舰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滕祥文 连阿民 聂小龙 周道先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28 17:53

宁德舰入列。聂小龙

中国军网厦门12月28日电 滕祥文连阿民聂小龙周道先报道:海军宁德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今天上午在厦门某军港隆重举行,东海舰队某基地政委翟永远宣读了宁德舰命名命令,为宁德舰授旗,并颁发了命名证书,标志着宁德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宁德舰,舷号510,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配备多型武器装备,具有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该舰组建以来,圆满完成了以接舰培训、试验试航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被评为理论学习、作风纪律先进舰员队,并以突破同型舰初装管理千分制检查最高分979分的优异成绩通过验收。宁德舰舰长宋家亮表示,将始终牢记强军目标,自觉献身强军实践,用理论武装铸魂、用过硬本领砺剑、用治军铁律固本、用新型人才兴舰,努力把宁德舰舰打造成忠诚、无畏、胜战、争先的标杆舰,以实际行动回报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厚爱。

宁德市、厦门市、共建单位及友邻部队领导出席了入列命名授旗仪式。

■相关链接

舰艇名的具体命名规定

根据《海军舰艇命名条例》,航空母舰、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词组命名,驱逐舰、护卫舰以大、中城市命名,核潜艇以“长征”加序号命名,猎潜艇以“县”命名,船坞登陆舰、坦克登陆舰均以“山”命名,步兵登陆舰以“河”命名,补给舰以“湖泊”命名。舰艇命名享受“终身制”,若旧舰艇退役,新舰艇可承续前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