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作者:刘征鲁 马英智责任编辑:姚远
2017-02-22 08:31

戚继光舰。马英智 摄

中国海军网讯 (刘征鲁、马英智)今日上午10时,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某新型训练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将为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持。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出席仪式,向该舰授予军旗、海军旗,颁发命名证书,并发表讲话。

据了解,戚继光舰舷号“83”,隶属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编制有训练舰艇的军队院校。该舰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全舰长163米,宽22米,满载排水量9000余吨,最高航速22节,可满足抗12级风要求,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该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性能优越,配备多套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学装备,通过网络教学终端实现编队训练、对抗演练、协同等网上推演功能,可保障400余名海军学员或官兵完成航海业务、舰艇航行与操纵、舰艇共同科目等近、远海实习任务,还可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仪式上,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宣布宣布授予舰名、舷号命令。海军机关和相关工业部门,大连市、蓬莱市领导,部队官兵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作为民族英雄戚继光的出生地,山东省蓬莱市与该舰签订军民共建协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