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斧”同款,巡航导弹哪家强?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李笛申 张乃千 杨诗杰 发布:2017-04-13 15:28: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借口回应此前在叙利亚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美国东部时间4月6日,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波特”号和“罗斯”号导弹驱逐舰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了共计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国是世界上最早将巡航导弹投入战争的国家,也是使用巡航导弹“驾轻就熟”经验最为丰富的国家,此次出马的“战斧”式巡航导弹更被称为美国近年来历次战争的“开路先锋”。作为现代战争的制胜法宝,巡航导弹就像古代士兵手中的利箭,可以对目标进行远程射杀。如今,又见“战斧”,那么究竟还有哪些巡航导弹可与战斧“一较高低”,让我们一起来围个观!

恐怖杀手——

AGM-129战略空射巡航导弹

AGM-129战略空射巡航导弹由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制,弹长6.37m,弹体最大直径0.74m,可装备一颗当量为20万吨级TNT的W80-1型核弹头,一直担负着美国空军核打击和常规攻击的双重任务。从1991年开始,AGM-129战略空射巡航导弹首先装备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军“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姚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