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燕”竟产出这么多“明星”无人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新 王超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6-22 18:28

造最好的无人机,尽早搭上通往军营的“班车”

去年2月,王江平和紫燕团队在珠海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也迎来了温暖的春天。经过700多个小时的飞行测试,产品终于迎来了市场的检验。

“就像送自己的孩子去赶考,很期待也很担心!”王江平心里明白,没有一家企业对市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去年11月,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紫燕公司携ZY-800系列的3款无人机甫一亮相,在业界便引起了震动。

“你们做了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了不起!”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一位高管在展台前竖起了大拇指。

多位技术专家在展台前同样赞叹不已。一位教授在现场提出,这样的产品可以作为单兵装备,在未来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外军专家看到产品后,对产品的设计思路与使用便捷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事实上,这几年,紫燕公司在创新的道路上从未停止,随着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的诞生,紫燕公司的产品更有市场竞争力。

实现察打一体,对紫燕无人直升机的研发团队来讲并不容易,这段故事还要从2015年的一则新闻说起,在国内的一次暴恐事件中,一名战士舍生忘死地追赶暴恐分子,新闻里的这个场景让王江平陷入了沉思:小型化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不就是解决此类问题的极佳方案么?

可适合紫燕无人直升机搭载的武器从何而来?这是紫燕团队面临的最大难题。此时,一些老专家得知王江平的难处后,主动找过来,开始了机载武器的研制工作,很快设计出能够电视制导的火箭弹。随后,“渗透者”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成功诞生。

“紫燕无人机很先进,没想到电动无人直升机能有如此高的性能。”去年12月,“渗透者”亮相新疆铁列克提飞行测试场,国内多名专家给出了高度评价。

今年5月,在土耳其国际防务展上,紫燕公司3款产品在海外刚刚亮相,30多家军事机构就有意进行洽谈合作。

国际市场的热烈反响,再次证明了紫燕无人直升机的军事应用价值。王江平常说:“造最好的无人机远比赚钱更重要。”这几年,在军民融合的时代背景下,他们希望尽早搭上通往军营的“班车”,更好地为部队服务。

“未来战争一定是小型化无人机蜂群作战。”王江平对未来战争模式有着自己的见解。目前,紫燕公司研发的一款体型更小、性能更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将进入试飞阶段。王江平告诉记者,紫燕公司现在不仅能生产出最好的军品,还能为无人机飞行员提供可靠的技术培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