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3 14:13

“民参军”开闸放水: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空军装备部以问题导向推动军民融合求突破见成效

1

一问:源头何在?

长江经济带的“再发现”

一家军工企业为某型直升机配套生产的桨毂可靠性指标不达标,安徽一家民企研制的桨毂经地面试验验证完全符合规定要求。某型发动机大修备件涡轮叶片一直供应紧张,江苏一家企业具备生产能力。

——今年4月,空装工厂管理局组织空军修理工厂,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调研,类似的惊喜发现接连不断。

“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看问题谋思路,空装机关对长江经济带有了一次崭新的“再发现”:

以长三角地区为例,各地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建立了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推动了近1000家企业参与军品研制生产;有的民企以世界航空科技前沿为起点,已发展成为国内某一专业领域的“单打冠军”或“开路先锋”。

与28家优势民企进一步接触,空装系统从上到下愈发强烈感到:借力长江经济带建设这一国家战略,军民融合大有可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