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3 14:13

2

二问:闸门咋开?

中国制造的“再认识”

一家民企采用连续碳化硅纤维材料,研发某型号发动机喷口调节片,将耐高温性能提高150℃,单台重量减少8公斤,可大大提升国产调节片性能质量。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技术直到前不久才引起军方关注和重视。

但是,这绝非个例。

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显示,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在以长三角、珠三角等为主的我国制造业核心区域,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等新装备的应用明显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先信息化技术的大规模应用,确保了以全球视野打造国际品牌,一些优势民企稳步进入全球产业链的中高端。

伴随对中国制造这一国家战略的“再认识”不断加深,空装领导果断决策:开闸放水,让更多优势民企进入战机修理领域。空装机关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很快找准了开闸门的三个关节点:军事需求决定“谁上”,行政监管决定“上啥”,市场问效判定“哪个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