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3 14:13

3

三问:河道宽不宽?

民企长短板的“再评价”

江苏无锡一家民企在与发动机主机厂整体叶盘加工合作中,主机厂要求这家民企提供模具、软件等全部核心技术秘密,否则不予合作。企业掌门人喟然长叹:“参军”千辛万苦、望穿秋水,“参军”后辛苦变成了痛苦、汗水化作了泪水。

一种观点有形无形地存在:军工企业优先,民企可用不可靠!空装领导对此坚决予以纠偏:有比较才有鉴别,开闸放水多不多,先要看河道宽不宽!

这次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座谈会前,空装工管局和上海局收集到761家有合作潜力的民企详细信息,先期筛选151家,最终122家入选。而113项合作协议的现场签订,真正让“民参军”企业认识到:进入战机修理领域,就要担大任、挑大梁。

水涨船高新感觉,国富民强壮军威。河道宽了,开闸放水的力度更大,民企“长短板”看得更清、更准。空装机关上下认准了一个理儿:用好民企的长板,就能弥补空军战机修理工厂的短板,也有利于打破自身的发展瓶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