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3 14:13

4

四问:是池子还是大海?

“统”“融”“新”“深”的“再学习”

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习主席强调指出:各有关方面一定要抓住机遇,开拓思路,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成效,把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

反复学习领会“统”“融”“新”“深”有关论述,空装上上下下都在思考:优势民企大量涌入后,战机修理能否真正实现高效益?“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民企进入的究竟是池子还是大海?”空装领导一语道破问题的关键所在。

星辰大海,扬帆远航,呼唤“军转民”“民参军”齐头并进。以国家战略为牵引,总目标愈加清晰,宏观、中观、微观目标分层推进;靠国家战略加大推进力度,大国防观、大航空观、大效益观更加牢固确立。眼下,他们正从长三角、珠三角起步,今后将注重引导优势民企“北上西征”,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装备修理的强大支撑网络,同时也为各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作出示范和带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