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首航,英国海军重塑辉煌?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张强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0:10
6月26日,英国苏格兰罗赛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开始海上试航。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英国最大战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近日首次起航出海,开始为期6周的第一阶段海上测试。英国防部长称,这艘最强航母的首航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事件,将向全世界展示英国未来应对全球多重挑战的实力。这意味着该航母进入服役前阶段。

“应该说,海上试航是整个航母建造和交付过程中,最令人兴奋并紧张的时刻。”军事评论员程硕人告诉科技日报记者,“以美国最新建造的‘福特’号为例,其于今年4月进行海试,并计划在7月份服役。一般来说,英美舰艇的海试时间并不会特别长,任务主要是检验技术的成熟度,以及磨合舰上官兵队伍,并为接下去接收航空联队、形成完整作战能力提前做准备。因此,‘伊丽莎白女王’号很可能会提前于英国军方所说的2020年交付海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