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600架的国产大飞机制造过程大揭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程福江 倪大伟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6 16:44

6月13日,中国商飞公司再传喜讯,他们自主研发的国产C919大型客机再次收获一个订单,与国内一家公司签订30架C919大型客机销售框架协议。至此,C919大型客机国内外用户达到了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纵观C919的发展历程,2008年,启动项目论证;2009年,正式开工建造;2015年,首架机总装下线;今年5月,成功首飞。短短不到10年,中国人造出了自己的大飞机,并在世界航空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百余年来,中国人都怀揣着一个航空梦。1909年,冯如设计的中国航空史上第一架飞机“冯如一号”成功首飞,距莱特兄弟发明世界上首架飞机仅相隔6年。跨越百年,随着C919一飞冲天,这是新时期中国追逐大飞机梦想跨出的第一步,也是中国商飞在航空领域的一个新突破。

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波音公司以波音707型客机为基础,成功改装出C-135军用运输机。C-135凭借优异的动力性能,迅速成为美国空军用途最广泛的军机,在美军多次军事行动中崭露头角。放眼全球,民用大飞机的成熟技术为军机研发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我国军民航空领域中,中国商飞将会迈向一个新高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