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强“准航母”开赴西太

来源:环球时报作者:张胜永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13 10:50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1日报道称,美国新一代两栖攻击舰首舰LHA-6“美国”号已于7月7日从母港圣迭戈起航,开始执行它的首次海外任务。美国海军称该舰将部署到太平洋、中东和非洲。

报道称,“美国”号是美国海军当前最大的两栖攻击舰(排水量达到4.5万吨,相当于印度“超日王”号航空母舰)。舰上装备12种防御性武器系统,包括2部发射RIM-116“海拉姆”的Mk49舰空导弹发射器、2部雷神公司制造的20毫米“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和7挺12.7双管大口径机枪。然而,该舰最有力的武器系统是可以在甲板上短距起降的F-35B战机。2016年11月,美国海军在“美国”号进行了F-35B运行测试和各类机载武器舰上装载试验。

两栖攻击舰向来被视为美军的准航母。体型巨大的“美国”号也不例外,除了可搭载9架F-35战机外,还可以同时搭载12架MV-22“鱼鹰”飞机、4架CH-53E“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4架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和2架MH-60S“骑士鹰”搜索救援直升机,载机数量远超泰国的轻型航空母舰,接近印度“超日王”号航空母舰。报道称,目前美军还有2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正在建造,分别是“的黎波里”号和“布干维尔岛”号,正在造船厂进行装配。“的黎波里”将于2018年12月交付美军,“布干维尔岛”号将于2024年正式交付。

美媒强调,“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将与LPD-22“圣迭戈”两栖运输舰和LSD-52“珍珠港”号船坞登陆舰组成两栖作战编队,并与包括1800名水兵、2600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内的第15海上远征战斗群一起,前往部署区域。部署期间,舰队计划在太平洋、中东和非洲之角开展海上安全行动、危机应对、战区安全合作以及海上部署等一系列演练。不过,舰队的第一个目的地将是西太平洋,海上远征群指挥官约瑟夫·克利福德上校说:“我们期待着与海军持续配合,并随时准备作出回应。”美国海军官网的声明称,该编队隶属于美国海军第3舰队和海军陆战队第3远征打击群,拥有舰艇、飞机、部队和后勤设备,是一个能够承担作战行动和人道主义援助的独立作战集群,可快速应对区域突发事件和军事危机。(张胜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