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实弹演练

来源:新华社作者:许寿明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8 09:11

8月25日,在印度洋西部某海域,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敌情”威胁条件下准备进行航行补给。 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新华社长春舰8月25日电(记者许寿明)印度洋上空白云朵朵,威武战舰犁波前行。连日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某海域航渡期间,展开多个课目海上实弹演练。

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右侧数海里发现“敌舰”目标后,编队指挥所迅速启动对空、对潜防御部署。雷达兵紧盯一圈圈扫线,追踪目标方位、距离、航向、航速。瞭望兵手持望远镜,紧盯海面,确保目标不离视线。随着编队参谋长陈德楠一声令下,长春舰副炮立即对目标进行打击,“敌艇”被有效击中。

在“敌情”威胁条件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在航行中横向为长春舰补给柴油和饮用水。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占领警戒和防御阵位,为补给舰艇实施全维警戒防护。补给舰与被补给舰严密组织对空防御,所有补给行动通过灯光通信和旗号通信达成。

大洋深处,远航访问编队演练了直升机引导条件下打击敌方水面舰艇、对潜防御作战、舰艇副炮射击和敌情威胁条件下海上综合补给等课目。

编队参谋长陈德楠说,编队航行途中组织深海及各种复杂海域背景下练兵,目的是推动远海训练向实战靠拢,实现大洋练兵向打仗聚焦。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自4月23日起航以来,先后与10个到访国海军开展了海上联合演练。此外,编队还充分利用航渡时机提升大洋练兵的质量效益,提高防空作战、对潜警戒防御作战、支援掩护岛礁作战和打击敌方水面舰艇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