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六、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分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鑫 李昌寰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8-29 17:20

中国军网讯(刘鑫 李昌寰)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先后完成了任务交接和两次联合护航任务的第二十六、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举行了分航仪式,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按计划对有关国家进行友好访问,由海口舰、岳阳舰、青海湖舰组成的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正式担负起亚丁湾护航任务。

15时,两批护航编队共6艘舰艇编成的双纵队,如出鞘利剑,划开深蓝色海水,威武雄壮。171编队挂出“祝首长和同志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和“祝你们一路顺风”旗组,577编队挂出“祝你们取得优秀成绩”和“祝首长和同志们身体健康”旗组。“171、577编队分航!”随着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黄凤志一声令下,各舰齐射3发绿色信号弹,并鸣笛一分钟,分区列队的护航官兵相互挥手致意,以海军特有的方式告别。随后两编队分别向左、向右鱼贯90度分航,向着各自任务海域挺进。

截至目前,海军护航编队已圆满完成1074批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并与世界各国海军务实交流、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盗的猖狂活动,保证了国家海上重要战略通道安全,全方位锻炼和检验了中国海军远海军事行动的能力,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