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趁手兵器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元 曾涛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1 10:28

“你可以在一块土地的上空永远地飞来飞去;你可以进行轰炸,投放原子弹,将其粉碎成渣,清除所有生命——但是,如果你想要保卫这块土地,并保护土地之上的文明,你必须在地面上作战。”就像罗马军团将年轻的男性投入泥浆之中一样,不论当今世界的武器装备变得多么高科技,在战场上,让子弹飞,仍必不可少。

近期大热的影片《战狼Ⅱ》中,退役特种兵冷锋用狙击步枪远距离射杀海盗,端起自动步枪和反政府武装激烈对攻,拔出手枪与雇佣军头目近距离搏杀,向观众展示了“战狼”的十八般武艺和手中的“十八般兵器”。

精锻利器,战之如狼。现实中,特战队员会根据作战需要合理选择适宜的枪械,不管在城市还是旷野,空中还是水下,白昼或是黑夜,总有一款枪能满足其作战需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特种“神枪”展现在世人眼前,电子枪、变形枪、毒剂枪等曾在科幻大片中惊艳亮相的高科技装备现在也已全部成为现实并投入使用。

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特战枪械,为军中“战狼”增色。手握利器,不教盛世起狼烟。

左上:匕首枪 左下:水下枪 右上:拐弯枪 右中:狙击步枪 右下:微声冲锋枪

微声冲锋枪

杀敌立功很荣耀,但我习惯保持低调

无声杀敌 持续火力

武侠小说中,精通无声杀人秘术的刺客往往能够在暗夜的掩护下,悄无声息接近目标,干净利落地置对方于死地。

而现实中,无声杀人术只需一把微声冲锋枪就能轻松实现。

在现代反恐战争中,战斗的第一枪往往在室内打响。各国军警急需一种适合室内近战的冲锋枪作为反恐利器。瑞士生产的MP9微声冲锋枪一经问世便好评如潮。MP9枪体短小、结构紧凑,重量轻、射速快、火力猛,适合狭窄空间使用,既能徒手射击,又能抵肩射击,还可以隐蔽携行,能够突然迅猛地对敌发起攻击。由于采用了新型材料,MP9重量轻、强度高、抗腐蚀性强。此外,较小的后坐力及设计合理的人机工效也是该枪的重要卖点。

“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各国特战人员对微声冲锋枪都青睐有加,我国也不例外。某型微声冲锋枪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单兵特战自动武器,操作简便,火力凶猛,消声效果极佳。即使是在未安装消声器的情况下,该枪发射微声弹时所造成的声响也远低于一般自动步枪,且单发射时无烟无焰,是特种兵执行特殊作战任务时的理想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