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队员的趁手兵器有哪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元 曾涛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1 10:28

匕首枪

我是刀我是枪,我会给你致命伤

刀枪合一 近战奇袭

掏出匕首的那一刻,就已经是短兵相接、生死存亡之时。这样的桥段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两名特种兵生死对决,弹药用尽后掏出匕首近战肉搏。激战正酣,一人手中的匕首却喷出了致命的火舌,子弹从匕首握把中喷薄而出,直击对方要害……决定这场战斗胜负的关键就是匕首枪。

我国特战队员也拥有这种亦刀亦枪的利器。国产某型匕首枪将冷兵器与热兵器完美结合,并把二者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该匕首枪的刀身长度适中,攻击性强,格斗效果奇佳。作为匕首,它具有多种功能,能满足削、锯、砍、割等要求。刀鞘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除了收纳匕首外,增加了磨刀石和锉的功能,还能与刀体结合进行剪切动作。

匕首枪的握把,则是它能够喷涌火舌的奥秘所在。握把内藏4根枪管,以刀身为分界,左右两侧并列放置2根。枪管中包含击发机构,4发子弹预先装填在枪管内。握把上有突起的扳机,需要射击时,用拇指按住扳机向前推动即可击发。

“战斗民族”的特种兵也是匕首枪的忠实粉丝。俄制NRS匕首枪外观与普通侦察匕首毫无二致,但刀柄内别有洞天。该匕首枪的刀柄内藏有一根短枪管,可装入一发特制受限活塞子弹。枪口位于刀柄尾部,反手握刀,扣压刀柄上的扳机即可击发子弹。子弹发射时声音极小,能将敌人消灭于“无声”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