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呼伦湖舰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序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国全 莫小亮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1 16:33

9月1日,我国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交接入列。图为仪式现场。解放军报记者陈国全摄影

解放军报广州9月1日电 记者陈国全、特约记者莫小亮报道: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今天上午在广州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举行。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午10时许,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沈金龙向呼伦湖舰舰长和政委授予军旗并颁发命名证书,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呼伦湖舰正式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序列。

呼伦湖舰舷号965,是我国自主研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综合补给舰,可为我海军航母编队、远海机动编队提供海上伴随补给。该舰突破了新型海上补给装置研制、大型补给舰总体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补给方式多样、补给能力强。该舰的入列为海军舰艇走向深蓝奠定了更加坚实的装备基础,标志着海军远洋保障能力跃上新台阶,对于完善海军装备体系结构、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

海军副司令员冯丹宇,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王海,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张文旦,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等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海军官兵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