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试验国产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新华社作者:杜鹃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6 16:04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日证实,该国试验了国产的BAVAR-373型防空导弹系统。这款防御系统被称作“伊朗版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法尔扎德·伊斯梅利2日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记者:“与部署(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行的是,构建BAVAR-373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工作在进行之中。”

他说,BAVAR-373“完全在伊朗制造,一些零部件与S-300不同。它的所有子系统已经完工,导弹(拦截)试验也已经完成”。

早在2007年,俄罗斯就与伊朗签署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未交货。2010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现代化武器,导弹出售合同被中止。同一年,伊朗开始打造BAVAR-373型防空导弹系统。这一系统有望于2018年3月开始运转。

伊核问题谈判取得进展后,2015年4月,俄罗斯方面取消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S-300系统已于今年3月开始在伊朗运行。

长期以来,美国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先后对伊朗出台多项制裁措施。伊朗方面一直强调发展弹道导弹技术是其不可剥夺的权利。

伊朗新任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2日说,伊朗就提升导弹能力已有“详细方案”,希望伊朗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作战能力”能在今后4年有所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