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是怎么建成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建仁 王凌硕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7 17:42

港珠澳大桥作为香港、珠海、澳门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是我国建桥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制造标准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通道项目。今年7月,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正式贯通,意味着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实现了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年底建成通车后,预计从珠海到香港的公路交通将从3-4小时缩短到几十分钟时间。军工企业参与建造民用大桥,这是军民融合领域的一次有益实践。武船重工集团将与造船结构原理相似的桥梁建造为突破口,把部分军用技术转化到民用领域,一举迈进我国桥梁建造行业前列;武船重工集团副总工程师黄新明,在大桥建造大军中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这项“世纪工程”中,军工人书写着时代的重任与担当。

港珠澳大桥

8月27日,刚刚完成主体工程贯通的港珠澳大桥,连续经历“双台风”的洗礼后,桥上的3座“海豚塔”安然挺立。“能铸长剑弋沧海,更有豪情架彩虹。伏波万顷等闲事,伶仃洋上建奇功……”身着蓝色衬衫的黄新明凝望着主体工程全线贯通的港珠澳大桥,轻声吟诵着自己创作的诗歌,一段难忘的记忆在心头回旋。筑桥就是筑梦,为了这座桥,黄新明倾注了所有心血,在他心中,这条海路牵起三地人民的期盼,更托起中华民族腾飞的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