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履带的未必是坦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林菁 吴志峰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08 09:57

宽宽的履带,高高的轮子,长长的炮管……这不是坦克又是啥?以色列人却用行动告诉全世界,这也可能是一架披着坦克“外衣”的“陆地武库舰”!

国土面积狭小又总是处于风口浪尖上的以色列,一直在琢磨如何在敌人眼皮子底下使出“杀手锏”。在长达30年的时间里,以色列“野人”导弹发射车在众目睽睽下秘密服役,参战无数却籍籍无名。该车使用“马加奇”系列坦克底盘,其前端标志性的炮管是“鱼目混珠”的伪装,可升降式12联装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平时收纳在炮塔中,只在发射前才会亮出真正的“獠牙”。这款藏身于装甲部队中的超级战车,射程达二三十公里,可以使用“长钉”导弹打击多种目标,出其不意攻击敌人。

不过,随着老式“马加奇”系列坦克陆续退役,披着假坦克外衣的“野人”面临无处“藏身”的尴尬境地。可能正是出于这方面考虑,以色列军方才于2015年底公开了这款绝密战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