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缄其口的X-37B到底藏着什么秘密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司嘉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4 11:00

吹响太空军备竞赛号角

美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在今年8月举行的美国第20届太空与导弹防御研讨会上发言时表示,对美国而言,问题不再集中于“太空是否是战争疆域”,而是“如何应战”。雷蒙德这番言论扯下了“外层空间非军事化”那层本就脆弱的窗户纸。美国军方积极探索和发展太空作战能力,也使得太空军事化无法避免。

此次美国X-37B发射升空,再次吹响了新一轮太空军备竞赛的号角,使得本应安宁平静的太空变得不再太平。X-37B各方面技术日臻成熟,也将对未来战争模式产生重大影响,人类的战争领域将从地面、空中扩展至太空。目前,由于多方面条件的限制,空中与太空作战尚未进行深度融合,X-37B一旦投入实战,将促使天空和太空战场进一步融合。这对其他国家现有的防空能力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本版制图:逄忠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