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院起火!美军人偷窃逾百万美元军品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4 16:44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美国一联邦法院本周审理得知,有超过100万美元武器零部件和敏感军品被偷运出美国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基地,盗卖至多地黑市。部分装备甚至通过网络购物网站转卖至国外,比如俄罗斯、中国、墨西哥、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这批被盗军品包括机枪及步枪零部件、防弹衣、头盔、瞄准镜、发电机和医疗设备。

报道称,目前,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居民约翰·罗伯茨正在接受审讯,其罪名是电信欺诈、合谋盗卖公物和违反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其他6名涉案军人和罗伯茨的商业伙伴则接受认罪协议,同意提供证词。

罗伯茨现年27岁,他在出庭时声称,自己并不知道那些军人拿给他的军品是偷来的,他买卖的物品在军品店、网购网站和枪械商店里都属于普通商品。

“我没有故意隐瞒任何事情。”他说,“所以我在网站上卖的所有东西,我都报了税。我以为没问题。”

罗伯茨声称,有军人告诉他这些装备是从其他军人那里合法买来的,或者已经被陆军报废了。他还表示不知道出口某些军品需要获得执照。

但他原来的商业伙伴科里·威尔逊作证说,自己和罗伯茨会通过分类广告和脸书网站寻找售卖军品的军人,然后要求他们搜寻更高价、更紧俏的物品。威尔逊表示这行“来钱很快”。他承认犯有买卖被盗军用物资、电信欺诈、违反《武器出口控制法》等罪行。

威尔逊称,他们一般会寻找和联系那些缺钱或者需要钱吸毒的年轻军人,所以“总能拿到许多货,挣许多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