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功数十年的“越野勇士”如何迅速走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超 符马林 余铠成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5 09:31

走遍天南海北,“勇士”练就一身“肌肉”

在北汽集团越野车分公司厂区内,整齐排列着数百辆“勇士改”越野车,隆起的车身线条,如同勇士发达的肌肉,力量感十足。

和人一样,一款越野车的“肌肉”也需要经过千锤百炼。在北汽集团越野车事业部,有一个专门负责整车试验验证的团队,他们充当着“健身教练”的角色。

整车要经历数次样车可靠性试验,试验场除了有高速试验环道、综合性能试验路、凸凹不平试验路,还有10km越野路和5km场区山路,路况之复杂,场地之恶劣,对车辆的可靠性和越野性能是一次全面考验。除此之外,还要对车辆环境适应性进行验证:一路拉练,北至冰天雪地的漠河,南到高湿炎热的海南岛,征服了青海、西藏的高原恶劣气候,耐住了吐鲁番、敦煌的严酷“烤”验……一年四季、天南海北,都有北汽越野车驶过的痕迹。

越野车事业部的技术人员告诉笔者,仅仅在“勇士改”项目上,就先后进行了6次样车试验,试验项目共计200余项,累计行驶总里程达到150多万公里。

车轮跑出的数据踏实。第一批“勇士改”列装部队后,几乎每一位开这款车的司机他们都去回访过。

长期野外奔波,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工作生活状态,王璋和他的团队都习惯了。在大家的印象中,王璋总是满脸笑容,做事淡定从容,即便是攻关过程中遇到难题、遭受挫折,他也总是说起那句鼓舞人心的话:“久攻之下,必有所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