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朗称研制出“炸弹之父”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9 15:41

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7日发表题为《伊朗称已研制出“炸弹之父”》的报道称,伊朗的一名高级将领称,该国已经制造出一枚可以与美国“炸弹之母”媲美的10吨级炸弹。

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指挥官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将军说:“我们现在已经研发出了这种炸弹,它能够从飞机上投射,具有极强的破坏力。”

在接受伊朗国家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哈吉扎德将这种炸弹描述为“炸弹之父”,可与今年4月美国空军对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隧道投下的“大型空爆炸弹”(MOAB)相媲美。

号称“炸弹之母”的MOAB炸弹是美军在战斗中使用的最大的非核武器,其威力相当于11吨TNT当量,爆炸半径约为1.6公里。

近来,美国与伊朗围绕后者发展军事项目的紧张关系日益激化。

本月早些时候,伊朗的国家媒体宣称军队对首个远程导弹防御系统进行了测试。

2015年在伊朗政府同意限制发展核武器之后,针对伊朗的破坏性极大的经济制裁被解除。

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签署的这项联合国决议要求,伊朗不可“开展任何与设计目的为能够携带核武器的弹道导弹相关的活动,包括利用此种弹道导弹技术进行的发射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