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军最令人生畏火炮系统:威力堪比战术核武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9 16:04

“静脉”

2S31“静脉”120毫米自行火炮在1997年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首次亮相。它是在空降兵装备的2S9“九度音”轻型自行火炮在阿富汗战争中大显身手后研制的。国防部认为陆军也需要这种武器,但要安装在更重型的BMP-3底盘上。俄军在2010年开始装备首批“静脉”。

它与“九度音”的主要区别在于自动化程度高。“静脉”配备了火炮计算系统,能获取、传输发射数据并显示在车长的显示屏上。车载计算机能同时提供30个目标的信息。车长只要选定目标,火炮就会自动瞄准。“静脉”采用120毫米半自动膛线炮,能发射各国生产的迫击炮弹和榴弹,这使得它在出口上颇具吸引力。

“龙卷风”

1987年列装的BM-30式“龙卷风”齐射火箭炮如今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强大的火箭炮。它一次能发射12枚250公斤重的300毫米炮弹,杀伤面积约70公顷,射程在20公里到90公里之间。专家估计,6门“龙卷风”的齐射威力与战术核武器相当。

现在,最新的“龙卷风-S”正在取代俄军现役的“龙卷风”。它能根据指挥系统的信号自动调整炮弹轨道。简而言之,这种原本用来打击面目标的武器现在变成了有效打击点目标的高精度武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