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党代表刘文力透露:歼-20运-20已成制胜空天新锐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梁蓬飞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5 07:30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闭幕会后,刘文力代表接受采访。(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维护我们国家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锻造一支能够随时使用、放心使用的长空利剑!”

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走出会场,驻足“党代表通道”,我国第六批女飞行员、原空军某部参谋长刘文力代表在回答解放军报记者、中国军网记者提问时,话语自信铿锵。

刘文力代表说,空军是全疆域使用、全时域使用的战略军种。当大家在静谧的夜空下漫步、享受安宁的和平生活时,其实有无数官兵坚守岗位,用一双双警惕的眼睛紧盯空情,守护着祖国的空防安全。

近年来,空军列装了歼-20、运-20等重量级新装备,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刘文力代表说,这些新战机使部队战斗力得到了跃升,也加快了装备体系建设现代化的发展步伐。作为一名运输机飞行员,刘文力充满豪情地表示:“能够驾驶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先进战机翱翔蓝天,是一件非常骄傲自豪的事!”。

刘文力代表事后向记者讲述了她初见运-20的情景:“看它从天际边飞来的第一眼,我的目光就一直没有离开过。网友们给运-20取了一个可爱、讨喜的昵称——‘胖妞’,我当时真想把它抱在怀里!”刘文力说,“但我知道它真正的名字是‘鲲鹏’,不是养在家里的邻家小妹,总归是要高飞的。”她向记者透露,如今歼-20、运-20都已成为制胜空天的新锐力量,空军的战略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强军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刘文力代表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规划了强军蓝图、发出了强军号令。下一步,空军部队将加大实战化训练难度、强度,在真打实备中磨砺精兵劲旅,培养更多高素质飞行员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科技人才,不断提高打赢能力。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梁蓬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