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开展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他们专门建了个历史排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闻敏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3 00:34
IS-2坦克(资料图)

IS坦克则是一种苏联在二战时开始生产的系列重型坦克,以约瑟夫·斯大林的名字命名。它的出现主要是应对德国的虎式坦克和黑豹坦克的冲击。IS-2坦克是1943-1953年间生产的IS家族中最享有光荣的型号,在卫国战争中立下了功劳。其最傲人的战绩是1944年8月13日在莫克雷附近的战斗中,近卫第52坦克旅的乌达洛夫中尉驾驶编号98的IS-2坦克号称伏击了德军7辆虎式坦克并击毁了其中3辆。IS-2坦克也被苏联交给中国人民志愿军并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

SU-100自行反坦克火炮(资料图)

SU-100自行反坦克火炮是二战时苏联为对抗德军新式坦克而研发装备部队的一款坦克歼击车,凶猛的火力、低矮的车身、优秀的动力系统使其在战场上既能大量地消灭敌军坦克,又能有效地保护自身,深受前线苏军将士的喜爱,并衍生出很多新的车型,被誉为“苏维埃最锋利的矛”。1945年1月8日,SU-100首次在匈牙利参加战斗,当年3月在抗击德军臭名昭著的巴拉顿湖反击战中大量使用,此后在苏军中一直服役到上世纪70年代。

“谢尔曼”坦克(资料图)

“谢尔曼”坦克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开发、制造的坦克,名字来源于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北军名将威廉·谢尔曼。虽然在型号上统称M4,但“谢尔曼”坦克的车身、引擎、炮塔、坦克炮、悬挂系统、履带等,几乎是每种型号就是一种新规格,可以说是一部多类形式的坦克。由于美国强大的工业生产力,构成各种规格化的零件有大量生产的可能,使其成为二战中产量最大的坦克之一,数量高达4.9万多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