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杀人蜂”走向战场,我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登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1-03 10:22

“胜利只向那些能预见战争特性变化的人微笑,而不是向那些等待变化发生才去适应的人微笑”

就像法拉第制造的发电机雏形一样,我们永远无法预估一个新生的婴儿,对未来世界的影响会是惊天动地抑或无声无息的。我们也永远无法估量,这种微型的“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将要在未来战争方式的变革中,发挥多么宏伟的作用。

1903年12月17日,在美国俄亥俄州的旷野上,一个简陋的木质动力装置像醉汉一样,摇摇晃晃地飞向了天空,虽然它仅仅在天空逗留了59秒,但是它的发明者莱特兄弟仍然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飞行器时代正式降临”。

当消息传到意大利,一位上尉预见到它的战争潜力,他的目光透过轰鸣的螺旋桨,看到了未来,他大声疾呼“空中力量将自动地、不可避免地急剧增长,航空力量将在未来成为战争的主导”。不过,这一石破天惊的语言,却遭到满脑子大陆军主义和海军制胜论的将领们疯狂“围剿”。

但是,仅仅用了40年的时间,空军便迅速成长为足以改变战争走向的巨大力量。仅仅在1944年,美、英、苏便生产出163000架战机,德国和日本制造出68600架战机。

这个意大利上尉就是杜黑,在此后一百年的战争进程中,他提出的“制空权”理论闪耀在每一次重大的战役中。

而今天的“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就是上个世纪的“飞行器”,我们绝对不能忽视,它在未来的巨大战争潜力和巨大毁灭潜力。

要么全面禁止,要么全面征服,人类必须做出选择!

就在2017年8月20日举行的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上,美国特斯拉公司CEO伊隆·马斯克和DeepMind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等116位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发表公开信,呼吁联合国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的使用。

但是,直到今日,国际社会仍然在禁止“致命性自主武器系统”使用方面,没有达成共识。

在世界达成共识,全面禁止这种武器实战运用之前,人类必须找到在战场上应对 “杀人蜂”武器的作战方式,否则,将会一败涂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