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军工人常备两部手机的秘密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郝茂金 李峰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8 23:09

与官兵朝夕相处,才知军营里的酸甜苦辣

幸福浓缩着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的背后是千万军人及军工人默默守护

站在机场上,风很冷,寒风不断从脖颈缝隙钻进后背,几分钟就可以把人吹透。在这样的环境中,机械师杨子安已经工作了4个小时。飞机返航归来,杨子安迅速围着飞机仔细检查起来,做好再飞行的准备。目送战机滑出升空,杨子安习惯性脱帽致敬,头顶上冒出一股热气。

这种冷与热,让毛光德切身体会到基层官兵的战斗状态。在部队待的时间越久,毛光德愈发理解“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愈发读懂军营里的酸甜苦辣。

晚上熄灯前,不少官兵会给家人打电话,聊聊家常,报报平安。年味越来越浓了,孩子在手机视频里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电话这头,是无声的沉默。“家里有我,好好工作,我和孩子在家等你。”这时候,军嫂善解人意的话语,让官兵泪流满面。

晚饭过后,连队俱乐部里传来阵阵歌声,官兵们正排练迎新春晚会,悠悠的歌声里诉说着别样的情怀。毛光德在一旁看着,官兵自编自演的小品满是兵言兵语,把基层火热的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拍手叫好,官兵脸上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看着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庞,毛光德感受到了官兵发自内心的快乐。给人快乐的官兵,本身就充满了力量和阳光,这种力量所蕴藏的安全感,会让阳光洒满心田。

毛光德说,他之所以常常被感动,是因为官兵用自己的行动甚至生命,守卫着祖国的安宁。走进新时代,幸福这个词,浓缩着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幸福的背后,是千万军人及军工人在默默坚守。

看着这些可爱的官兵,毛光德突然对时间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他列出一张计划表,打算让未尽的梦想都变成现实。

“当我退休的时候,再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我希望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永不后悔。”毛光德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