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氏”装备兵器大合集,带你抢先解锁狗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鹏雨 陈建中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9 03:05

“二哈”华丽转身,涌动深蓝雄心

看上去像匹狼,实际上却是一只来自西伯利亚的狗。近年来,哈士奇活力充沛、英俊潇洒的雪橇犬形象正一步步被网络表情包“颠覆”,“二哈”的昵称也不胫而走。

俄罗斯媒体近期披露,其第五代多功能核潜艇“哈士奇”级的外形已确定,预计于2018年完成初步设计,建造计划将列入俄联邦《2018-2025年国家计划武器装备》中。虽然这款“大杀器”的名字很容易让公众联想到萌萌的“二哈”,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它“温柔”的外表下蕴藏着难以想象的巨大能量。

兼具攻击型核潜艇与巡航导弹型核潜艇双重能力,是“哈士奇”级的最大特色。在世界范围内,其艏艉分段通用化设计还是首创,这种“一级两型”的设计成熟后也将用于下一代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研制。“哈士奇”级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水下武器库”,可发射鱼雷、巡航导弹、防空导弹、弹道导弹等多种武器。与战力极强但造价高昂的第四代“亚森”级攻击核潜艇相比,“哈士奇”级就接地气多了。这种“物美价廉”的模块化一体设计适于量产,既可以满足俄罗斯军方未来的战场需求,又可为克里姆林宫省下大笔银子。

据俄方官员透露,“哈士奇”级将装备“锆石”高超声速巡航导弹。这种巡航导弹虽然还未服役,但其最大8马赫的飞行速度早已声名远扬,突防能力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哈士奇”级还将装备可“上天入地”的机器人,这些无人潜航器和潜射无人机协同行动,将大幅拓展潜艇执行任务的多样性。

未来,作为俄罗斯海军的中流砥柱,“哈士奇”级核潜艇将成为影响国际局势与地区安全稳定的重量级砝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