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备亮相,抢险救援更快、更安全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裴贤 涂敦法 孙建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27 14:28

四大队官兵正在集结赶赴救援现场。徐明摄

在这次演练中,无人挖掘机令记者眼前一亮。只见操作手马国梁在一处平地上操控着手里的按钮,无人挖掘机便可在一处滑坡体上进行紧张作业。“这款挖掘机是引进地方某企业的装备,主要用于工矿环境恶劣,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威胁较大的高危环境。”马国梁介绍,“有了无人挖掘机的助力,不仅提高了作业效率,更降低了风险系数。”

而让挖掘机操作手沈鹏飞一直赞不绝口的是步履式挖掘机。只见它“纵身一跃”,便跨过了宽3.5米的壕沟。“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利用独立转向液压支腿进行自由角度调整。”沈鹏飞说。2017年7月,在湖南华容抗洪抢险中,步履式挖掘机凭借超强的机动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这次演练中,军民融合装备占据了80%以上。排长梁健告诉记者:“以前装备数量少、质量差,救援一线都是战士们拿命来拼。现在不一样了,有了军民融合装备的助阵,不仅主战装备充足,一些特种装备的列装,更让部队走上了现代化建设的快车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