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第六代战斗机曝光,未来空战可能有哪些变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作者:张文昌 石汉娟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4-20 08:28

片子的最后,有人驾驶第六代战斗机用高能激光武器击落了一架敌方隐身战斗机。

从顶层设计上看,美军对第六代战斗机的设想已从以平台为中心的概念转到了基于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系统之系统”概念之下。但在驾驶方式上,目前看,美军希望第六代战斗机能有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两种构型,无人驾驶型主要是与有人机协同作战,重点负责对地精确打击,而有人驾驶型主要负责空战,夺取制空权。

从动画短片中看,美军第六代战斗机采用翼身融合体无尾气动布局,整个飞机就像一支梭镖。机身与机翼、边条翼、机头采用一体化设计,高度融合,机头显得宽大扁平,超宽超长翼边条从机头一直延续到机翼。机翼平滑过渡到机身,完全没有了机翼和机身的界限,机身可以理解成机翼的一部分。

其发动机进气道被安排在机身下方,而尾喷口却类似B-2A轰炸机被设置在机身上方,看样子进气道应该是“S”型。机身上下表面,除了进气道和机身纵向能看出发动机安装痕迹,没有特别凸起的地方。

第六代战斗机机翼为梯形,翼展和展弦比较小,没有垂直和水平尾翼,整个飞机按升力体结构一体化设计。和编队飞行的F-35相比,第六代战斗机体量比F-35要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