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走进世界最强运载火箭——重型猎鹰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作者: 发布:2018-06-02 05:0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同时着陆的两个重型猎鹰助推器(来源:SpaceX)

另一方面,中央芯级将继续飞行为载荷提供更高的速度,并随后与第二级火箭火箭脱离,然后如同发射GTO运载任务的猎鹰九号一样,着陆在海上的降落平台船上。

不过,首次发射的重型猎鹰核心级的回收失败了,原因是其返回时速度太高,而燃料不足,没有成功减速。

实话说,重型猎鹰火箭如此已经算是无比成功的一次发射了,毕竟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运载火箭都压根没有回收功能。另一方面,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这种火箭的发射,甚至SpaceX的总裁埃隆马斯克都说“重型猎鹰没有爆炸在发射台上我们就可以称其为成功发射”。而最终的结果,可以说是让所有人都十分满意。

重型猎鹰将具有多种用户,从美国空军、NASA再到民营通讯或网络卫星运营商。事实上,重型猎鹰在积极的试图参与美国的火星探索计划和月球空间站计划。而美国国家侦察局也有可能使用重型猎鹰火箭投送其大型的间谍卫星。而最核心的是,Starlink计划将发射数千枚卫星来为全球提供无线网络,而重型猎鹰,是其最为核心的运载工具之一。

总体而言,重型猎鹰作为本世纪重型火箭时代的第一个选手,理所当然的获得所有人的关注,或许重型猎鹰,将为人类打开新太空时代的大门。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矛隼工作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1 2 3

责任编辑:张颖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