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3亿人的40年》:从图片中见证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画报出版社 发布:2018-11-16 18:0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内容节选

1979:安徽嘉山,司巷公社岗北队社员添置了新衣。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在几亿中国人的衣柜里,绿、蓝、黑、灰等几种颜色的衣服占据了绝对的“统治地位”。

1986:北京,一位老人和他穿西服的孙子。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全国掀起“西装潮”,中山装、军便装逐渐退出时装舞台。

1991:上海,穿着时尚服装的女性。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中国的服装市场开始猛追世界潮流,时逢西方女装流行宽肩,于是中国都市女性的大衣、套装、毛衣,甚至衬衫、连衣裙都添加了海绵垫肩。

2011:浙江嘉兴,凌公塘公园,一群年轻人身着艳丽的“二次元”服装与一对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擦肩而过。穿着像动漫角色一样夸张的服装,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在大多数人眼里,看起来有些稀奇古怪的二次元元素,成为当时一些年轻人的追求。

2017:江苏南京,顾客正在体验“虚拟试衣镜”,不用脱衣也能换装,高科技进入服装零售业。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马嘉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